您好,欢迎光临粤法网分站-刑事辩护律师网!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行贿罪
 
 
刑事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刑事辩护 > 职务犯罪 > 行贿罪 >  
  行贿罪  
 

行贿罪的罪行怎么认定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时间:2019-03-23

我国是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官员是人民的公仆,因为官员们行使国家的权利,所以清廉一直是官员们的基本要求之一。但是从每年的反贪行动中有无数的官员因为行贿受贿而落马。那么,行贿罪的罪行怎么认定?我们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行贿罪的罪行认定

1、是行贿人主观上利用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便利,为自己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犯罪目。

2、是行贿对象是国家工作人员。

3、是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数额在三万元以上的或行贿数额在一万元以上不满三万元,但具有4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以行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1)向三人以上行贿的;

(2)将违法所得用于行贿的;

(3)通过行贿谋取职务提拔、调整的;

(4)向负有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监督管理职责的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实施非法活动的;

(5)向司法工作人员行贿,影响司法公正的;

(6)造成经济损失数额在五十万元以上不满一百万元的。

以上就是我国与行贿相关的法律,对于行贿罪行的认定标准了,可以看出我国对于行贿受贿的官员绝不姑息,反腐倡廉一直是法律工作里面的重点。如果对于行贿罪的罪行认定标准觉得不清楚的,建议咨询下专业的律师。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