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粤法网分站-民商诉讼律师网!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最新资讯
 
 
专业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商诉讼 > 关于我们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深圳盐田法院隔空开庭线上判案

来源:法制网  作者:唐荣  时间:2020-03-05

2月10日,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利用“深圳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成功网络庭审并当庭宣判一宗运输合同纠纷案。

据了解,原告刘某与被告广州市某皮具公司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广州买卖合同律师一案系公告案件,定于2月10日开庭,该案承办法官章锋因有湖北接触史,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需要居家隔离至2月16日,无法在2月10日前来法庭。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合议庭最终决定以网络开庭方式进行庭审,并立即与当事人沟通,当事人表示理解,予以同意。

为保障首次民事案件的网络审判顺利进行,该院多个部门进行了充分准备,协同合议庭成员通过线上沟通,确认庭审时间、地点、设备、记录等各项安排。合议庭成员与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向当事人介绍“深圳移动微法院”的操作方式,指导当事人完成注册、登陆工作,向其征询改进意见。技术人员提前进行设备调试,确保庭审安全、高效、顺利进行,同时做好预案,以防突发情况。

当日下午3时,庭审准时进行,审判长及另一名合议庭法官分处审判庭、办公室,身着法袍、戴着口罩,承办法官和当事人身处各自住所,通过广州合同律师网络庭审顺利完成了身份核对、举证质证、庭审调查等一系列环节。合议庭在休庭并网上评议后,当庭宣判。

        唐文聪律师(电话:13825008183),上海锦天城(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广州资深民事、商事、公司、刑事律师,15年的诉讼及非诉法律服务经验,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中山大学法律硕士,神狐律师团队召集人,主要专业领域为刑事辩护、诉讼与仲裁、公司与并购,行业领域为化妆品、食品、文化娱乐、信息传媒、能源化工、数据保护与互联网,办理了过百件的民商事、刑事案件,曾为数十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商事争议解决及常年法律顾问等非诉讼服务。www1.yealaw.com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