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粤法网分站-民商诉讼律师网!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商标侵权纠纷
 
 
专业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商诉讼 > 知识产权 > 商标侵权纠纷 >  
  商标侵权纠纷  
 

房屋买卖合法有效不能反悔

来源:未知  作者:神狐  时间:2020-03-04
    2015年2月,阿霞和阿明母子共同投资41万余元,在乐东县某住宅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2018年7月,阿霞和阿明取得了该房屋的不动产登记证,确定该房屋的所有人为阿霞(占产权的90%)和阿明(占产权的10%)。
    阿霞和阿强原来是夫妻。2015年7月6日,他们办理了离婚手续。2017年2月18日,阿强和阿艳协商房屋转让广州房产律师事宜。经协商,阿强同意以63万元的价格将前妻阿霞和儿子阿明的房屋转让给阿燕。当天,阿艳按照阿强的要求,将购房款的转账款汇到阿霞的银行卡上。
    2017年2月20日,阿强以阿霞、阿明的名义与阿燕签订房屋买卖协议。协议约定,该房屋房地产证签发后,阿霞和阿明应向阿燕办理过户手续。协议签订后,阿强将房子交给阿燕使用至今。2018年7月,该房屋房产证办妥后,阿艳要求办理过户手续,但阿霞和阿明不同意办理,导致双方发生纠纷。阿艳向法院提出上诉,一审法院没有支持她的主张,于是她向海南省第二中级法院提出上诉。
    阿燕上诉称,她购买后已生活两年多,她和阿明在诉讼前从未提出任何异议。房地产出售后,房地产市场一路上涨,涉案房屋已涨至110万元左右。阿霞、阿明违反合同精神,背信弃义,企图通过否定合同效力获取不正当利益,严重侵犯了他们的合法利益。
    阿霞认为,他和阿强早在2005年就因为感情问题分开生活,经济独立。2014年底,双方同意离婚。涉案房屋是他和儿子共同购买的。阿强无权在没有出资的情况下处分房屋,他和阿明在签订合同时不在场。他认为合同是阿强和阿燕未经允许而签的。阿明还辩称,他的父亲阿强没有得到他和母亲的授权,父母双方都无权处分自己的个人财产。
    二审期间,严某申请证人尹某出庭作证。尹某向法院解释了阿燕的购买过程。”我和他们一起去三亚银行办理手续。之后,阿强打电话给对方,看对方是否收到63万元。对方确认后,阿强和阿燕完成了广州房地产纠纷律师合同的签订。”。尹指出,阿霞有一次和阿强去阿燕家吃饭,知道卖房。
    阿霞申请证人阿强出庭作证阿强在法庭上说:“我退休后经常来海南生活。看到阿霞在海南有房子,没房子的时候感觉不平衡,就想把房子卖了,买个大房子一起住。”。我没有付房子的钱。我前妻和儿子都没有委托我卖房子。我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秘密出售了它。
    经二审侦查,阿强作为本案利害关系人,与阿霞、阿明有特殊关系。阿强代前妻阿霞、儿子阿明出售房产时,向阿燕出具了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款收据等全套手续。阿强虽然已经办理了离婚登记,但仍向阿艳提供了结婚证,并透露了阿明是他和阿艳结婚的人,阿霞的婚生信息。阿艳支付的购房款根据阿强提供的银行账户直接转入阿霞的账户,阿霞也供认账户是自己保管的,没有丢失。
    阿强将房地产交付阿艳使用后,2017年4月2日,经广州知名房产律师河南省公证处公证的阿霞和阿明向阿艳出具委托书,委托阿艳到房地产部门办理房屋验收备案手续,办理涉案房地产的产权证,领取产权证。阿霞否认自己知道要把房子卖给阿燕,也不认识对方,但向阿燕出具公证的委托书是违背常理的。
    此外,目击者尹某还证实,阿燕在涉案房产中收受了阿霞和阿强,阿霞知道自己将房产卖给阿燕的事实。以上事实足以证明,阿强在拥有代理权的条件下,以阿霞、阿明的名义与阿燕签订了房屋买卖协议,协议有效。
    经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本案签订的房屋买卖协议合法有效,双方应当按照协议履行各自的义务。广州房屋买卖律师阿燕已经履行了向阿霞支付货款的合同约定。阿霞和阿明取得了《不动产物权登记证》。办理过户手续不存在法律和实际障碍,房屋过户手续按合同约定办理。海南省第二中院裁定,阿霞、阿明协助将位于乐东县的涉案财产转让给阿燕。
    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国法律确定的基本原则。诚实信用原则被认为是民法上的“皇帝条款”。我国《民法通则》第七条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守诚实信用原则,坚持诚实信用,恪守承诺。
    本案中,承办法官认为,阿霞、阿明将房屋转让给阿燕后,又主张合同无效并要求返还房屋违背诚实信用原则,法院最终判令阿霞、阿明按合同约定继续履行合同希望通过本案的审理,阿霞、阿强、阿明在今后的生活中能严格遵守诚信原则,继承中华民族的这一优良传统.
     唐文聪律师(电话:13825008183),上海锦天城(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广州资深民事、商事、公司、刑事律师,15年的诉讼及非诉法律服务经验,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中山大学法律硕士,神狐律师团队召集人,主要专业领域为刑事辩护、诉讼与仲裁、公司与并购,行业领域为化妆品、食品、文化娱乐、信息传媒、能源化工、数据保护与互联网,办理了过百件的民商事、刑事案件,曾为数十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商事争议解决及常年法律顾问等非诉讼服务。www1.yealaw.com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