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粤法网分站-行业合规律师网!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法律法规
 
 
专业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合规 > 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  
 

上海发布外卖食品包装件标准:推动外卖餐食安全再升级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时间:2019-07-23

新华社上海6月25日电(记者李荣)《外卖食品包装件》系列团体标准25日在上海市徐汇区正式发布。这是上海通过“定标准”为外卖餐食安全“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的一个最新探索。

近年来,外卖平台的快速发展和便捷体验,使网络订餐日渐受到人们青睐。但其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特别是配送过程中的食品污染问题却时有发生。为彻底堵住这一漏洞,去年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创新设计了防拆卸的一次性密封包装“食安锁”,通过简单的一抽一拉一贴,一个小卡扣或是一张小贴纸就能为外卖餐食包装封上“安全口”。

为了让“食安锁”更安全、更科学、更规范,推动更多的第三方平台和餐饮单位主动使用,徐汇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徐汇区食品药品安全协会编制《外卖食品包装件 第1部分:一次性卡扣》和《外卖食品包装件 第2部分:一次性封签》团体标准,并委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组织专家起草。团体标准是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为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的标准。

标准包括范围、分类、型号、质量要求、检验规则等7个部分,对卡扣、封签两种类型“食安锁”的功能、分类、规格、标识、力学性能等相关指标,做了量化规定与明确要求。徐汇区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傅荣军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食品药品行业协会和外卖平台,推动标准落地,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监督抽检,让“食安锁”更具生命力和普及性,真正成为外卖餐食的“安心锁”。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