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粤法网分站-刑事辩护律师网!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贪污罪
 
 
刑事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刑事辩护 > 职务犯罪 > 贪污罪 >  
  贪污罪  
 

贪污渎职犯罪案件立案标准

来源:YES刑事辩护网  作者:YES刑辩  时间:2019-01-09

     (一)贪污罪

  1、个人贪污数额在5千元以上; 2、个人贪污数额不满5千元,但情节较重的。

  (二)挪用公款罪

  1、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在1万元至3万元以上以上,超过3个月未还的和挪用公款1万元至3万元以上,归个人进行营利活动的。 2、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在5千元至1万元以上,进行非法活动的。

  (三)受贿罪

  l、个人受贿数额在5千元以上的; 2、个人受贿数额不满5千元,但情节较重的。

  (四)单位受贿罪

  1、单位受贿罪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 2、单位受贿数额不满10万元,但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五)行贿罪

  1、行贿数额在1万元以上的; 2、行贿数额不满l万元,但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六)对单位行贿罪

  1、个人行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单位行贿数额在20万元以上的; 2、个人行贿数额不满10万元、单位行贿数额不满20万元,但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七)介绍贿赂罪

  l、介绍个人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数额在2万元以上的;介绍单位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数额在20万元以上的; 2、介绍贿赂数额虽然不足上述标准。便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八)单位行贿罪

  l、单位行贿数额在20万元以上的; 2、单位行贿数额不满10万元,但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九)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数额在30万元以上的。

  ( 十)隐瞒境外存款罪 隐瞒境外存款数额在30万元以上的。

  (十一)私分国有资产罪私分国有资产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

  (十二)私分罚没财物罪 私分罚没财物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

  (十三)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徇私舞弊罪

  l、造成死亡1人以上,或者重伤3人以上,或者轻伤10人以上的; 2、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万元以上的; 3、直接经济损失、人员伤亡虽然不足规定的数额或者数量标准,但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十四)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罪 不征或者少征税款累计达10万元以上的。

  (十五)拘私舞弊发售发票、抵扣税款、出口退税罪、违法提供出口退税凭证罪 徇私舞弊发售发票、抵扣税款、出口退税或者违法提供出口退税凭证,致使国家税收损失在累计达10万元以上的。

  (十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 失职被骗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万元以上的。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