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粤法网分站-刑事辩护律师网!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刑事研究
 
 
刑事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刑事辩护 > 刑事研究 >  
  刑事研究  
 

律师会见有什么作用?

来源:广东刑事辩护律师网  作者:本网编辑  时间:2015-05-22
律师会见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通过会见,我们的律师可以进一步了解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涉嫌的罪名,相关案件事实,以便针对案件提供辩护意见,收集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无罪和罪轻的证据。
 
2、我们的律师会听取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对被指控罪名的意见和辩解,通过和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面对面交流,了解案件发生经过的每一个细节,以便发现影响案件事实认定和未来量刑的任何有利的细节。
 
3、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法律咨询,切实保障被告人在人身自由被限制后的合法权益,并安抚、稳定被告人的恐慌心理。
 
4、在案件侦查阶段,除了律师之外,其他人不能作为辩护人为犯罪嫌疑人提供会见服务,犯罪嫌疑人的家属更是不能与犯罪嫌疑人见面的,通过律师会见,我们可以为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带去家属的关怀,安抚犯罪嫌疑人的情绪,并且可以代为转达犯罪嫌疑人与家属之间的近况,起到通信作用。
 
律师会见是一门技术性、专业性要求特别高的工作,不只是见见犯罪嫌疑人聊聊天那么简单,只有找到专业、资深的刑辩律师去会见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才能真正为其提供有效的法律帮助。
------分隔线----------------------------